2006年1月14日

e世代的朋友



之前﹐談了現實生活的朋友﹐
今天﹐想談談身為e時代的一分子﹐不可能沒有的網友。
我所指的網友是那種不曾在現實生活裡接觸過的。

網友﹐是一個已經代替了筆友的名詞吧。
對於這種虛擬式的友誼﹐我也不確定是否應該稱他們為朋友。

曾幾何時﹐我也試過在ICQ不斷尋找各式各樣的人聊天。
有很多人真的可以在網路中認識到朋友﹐然後延伸為現實中的朋友。
甚至是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。

但我始終對這種交友模式有所保留。
因為我始終對這種友誼缺乏信心。
或許我是不曾用心去和網友交朋友吧。
嚴格上來說﹐我只是想找個聊天的對象。
我不介意對方是在說真話或謊言。
我不介意現實生活中的他是個怎麼樣的人。
只要我們在線上聊得開心就夠了。
大家可能相隔的很遙遠﹐但只要在電腦前﹐就會變成如此的接近。
當有一天開始﹐他不再出現在線上﹐一個朋友就無聲無息的消失了。
這。。。就是網路的虛幻。

如今﹐我的網友都已成為過去式了。。。

其實﹐我還是比較喜歡交筆友。
那種等待信件的感覺﹐還有收到信件的喜悅
讓枯燥的生活變得不一樣。。。。

2 条评论:

大笨猪 说...

网友只有出来见面,才会变成朋友。多参加网聚,
你就会有真实感。

匿名 说...

蓝姐姐,我跟你做笔友。
我是无人性。
你几时看到这个东西
就几时去佳礼pm我。
我才给你地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