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月16日

上網好去處

雖然﹐在好幾年前就開始上網了﹐
但﹐網上論壇這東西﹐對我來說卻是很陌生的。
遲至兩年前﹐接觸了某個本地論壇﹐才正式與網上論壇結緣。
開始知道了‘潛水’﹐‘灌水’﹐‘封樓’﹐‘炸樓’。。。這種論壇內慣用的詞語。

說真的﹐是有點相逢恨晚的感覺。
我喜歡遊覽論壇的其中一個原因﹐就是從中可以獲得五花八門的資訊。
論壇裡的網友可說是臥虎蒼龍﹐人才濟濟。
更可貴的是﹐他們願意花上不少時間為有疑難的網友解答問題。

再來﹐大家可以就一個論題發表不同觀點的意見。
雖然﹐往往會導致火藥圍很重﹐甚至引起舌戰﹐
但﹐這也是論壇精彩的一頁。
偶爾興致一起﹐也可以插上一腳﹐
可以訓練自己的辯論能力。

然後﹐也發現了‘網聚’是一項在論壇中很盛行的活動。
網聚對我來說是個滿新鮮的名詞。
我對此的興趣不大﹐它似乎比較適合八字輩以上的朋友。
雖然我也曾經參加過一個小小的網聚。

再來就是部落格。
我應該是在大半年前才曉得有這東西的存在。
嗯﹐不得不承認對網際網路的發展有點遲鈍。
以前﹐寫日記﹐是很私隱的一件事情。
但現在的朋友選擇把它放上網來了。
經過一段時期的觀察﹐覺得這還蠻不錯的。

不過﹐我還是選擇了埋名默姓的方式﹐在這裡隨心寫寫。
反正﹐我是誰﹐這都並不重要。

文筆不好﹐唯請路過此地的朋友多多包涵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埋名默姓?
不需要。
我支持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