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月20日

勇氣

要做一個選擇﹐真的很痛苦。
雖然俗語有雲﹕女怕嫁錯郎﹐男怕進錯行。
但﹐今時今日﹐我也一樣怕會進錯行。
無它的﹐只因為自己已經不是剛畢業﹐二十出頭﹐
可以驕傲的說﹕年輕就是本錢﹐
大把青春可以揮霍的小女生了。

女性在職場上的價值是隨著年齡的上昇而一直跌值的﹐真可悲﹗
已經花了三年時間在尋找自己的未來﹐但依然找不著自己要走的路﹐蠻可悲的﹗
如今﹐在猶豫著﹐要不要放膽踏進自己一向很害怕的銷售界﹐還是可悲﹗

這幾天﹐想了很多。
我到底適不適合做sales﹐一種我以前很抗拒的工作。
我口才不好﹐做人不夠圓滑(俗稱不夠‘醒目’)﹐臉皮不夠厚。
但﹐又希望嘗試另一種工作方式。
如今﹐看似不錯的機會擺在眼前﹐
卻做不了決定﹐矛盾得很。

身邊的朋友都紛紛鼓勵我﹐勇敢踏出去﹐
不試過是不知道結果的。
試過了﹐真的不行﹐也沒有損失。
至少﹐也可以累積到高貴的經驗。

父母親方面﹐雖然不是很讚同﹐但還是會尊重我的決定。
其實他們是擔心我時常駕車往外跑﹐會有危險。
也擔心我找不到生意﹐會不夠錢用。

其實﹐最後﹐是看我過得了自己那關嗎﹖
似乎有很多的心理障礙要克服。
要走出辦公室﹐需要很大的勇氣吧﹗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