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6日

美麗人生 Life is Beautiful



這是部意大利電影。會留意到這出戲﹐是因為它曾經榮獲了1999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。而我看這部是好幾年後的事了。吸引我的是其故事題材是有關二次世界大戰猶太人集中營。我偏愛這種賺人血淚的電影吧。

戲中的男主角Roberto Benigni集編、導、演一身。他也獲得同屆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。
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義大利,在法西斯主義的政府管制之下,身為猶太裔的主角一家人被關入集中營,爸爸和兒子關在一起;媽媽則被關在另外一處。在殘酷無比的集中營裡,他們每天都面臨生死未卜的環境。身為爸爸的﹐為了讓四﹐五歲的兒子仍保有童年的快樂與天真﹐把集中營的生活描述為一個游戲。。。哈﹐大獎是坦克車一輛。

一開始﹐我以為他們父子倆可以走出集中營。。。。。但﹐最終﹐主角喪命于游戲之中。雖然只是看VCD而已﹐但依然看得十分投入。這部戲真的令人動容。主角是個幽默感十足的人。在每天面對死亡的集中營裡﹐心裡再苦﹐臉上還是帶著微笑﹐時常製造出一些笑料。這一切只是為了讓他的兒子相信﹐這只是一個游戲。但他越搞笑﹐我就越想哭。。。

美麗人生。。。。。很多人都會認為電影名稱和戲中劇情不符吧。但怎麼樣的人生才稱得上為”美麗“呢。。。。。或許﹐曾經擁有的幸福也是美麗人生吧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