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年11月22日

無言的感激

今早﹐把母親送往車站後﹐一股失落感又再涌上心頭。
媽媽來了三個星期﹐我就過了這麼久皇帝式的生活。
衣﹐食﹐住﹐行﹐被照顧的無微不至。
我又像個長不大的小孩﹐處處向媽媽撒嬌。
難怪﹐我可是最讓母親操心的一個孩子了。

從小到現在都是讓媽媽放不下心。
小時候﹐體弱多病﹐媽媽擔心我是養不大的。
才幾歲大﹐就因身體有異狀而需要動手術。
除了要籌大筆的手術費﹐
還要每星期帶著我﹐搭巴士﹐搭渡輪去到檳島的醫院檢查﹐復診

其實我對這些並沒有很深的印象了。
但我知道那時候媽媽是撐得有多辛苦。

但﹐成長後的我又給了他們什麼呢﹖
也不知道為了什麼的﹐選擇了漂流在外。
是一種自私吧﹗﹗
一年才回了幾次家﹐最多通過電話聊聊天。
我真的覺得自己是個不孝女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