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3月12日

工作新挑戰

好不容易在新公司熬過了一個星期。
覺得這星期過得很壓力﹐很辛苦。
但這只是個開始而已﹐好戲在後頭。
第一天上班﹐就被告之以下的一些狀況。

狀況(一)
新上司再多兩個星期就會放一個多星期的假。。。。旅行去了。
而我就必須在這極短的限期內﹐學會所有的事項。
只許成功﹐不許失敗。
因為在他不在的那段期間﹐我就是他唯一的接班人。
我必須孤軍奮戰﹐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我了。
萬一我在那段時期闖了什麼禍﹐我休想過試用期了。

由於我上司是個要求非常高的人﹐
所以這幾天都接受了地獄式的訓練。
原本應該在三個月內熟悉完全部工作範圍的﹐但我只有不到三個星期的時間。
我不只是要學會操作整個系統﹐凡事還要做到快而準。

或許是我的背景讓他高估了我的辦事能力﹐
結果﹐我這幾天的學習進度並未能讓他滿意。
此時此刻的他﹐可能比我還要壓力。

狀況(二)
公司的行政兼秘書小姐離任在即﹐暫時未請到新人。
所以﹐責無旁貸﹐我必須暫時肩負起她的工作。
我上班了幾天﹐也很少接觸大老闆﹐不曉得他的脾性如何﹐
但已聽說他不好侍候﹐也是個要求甚高的人。

我並不介意做多一些工作﹐反正能讓我得到更多經驗。
但是時間上的緊逼﹐讓我覺得有點透不過氣。
因為我自認在學習方面﹐並不是很快可以上手的人。
唉﹐暫時不敢想像會發生什麼事。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工作壓力真的蠻大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