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4月23日

談書經


今天買了一本想買了很久但又沒買的書。
中文版的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(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).
之前是想買英文版的﹐價錢大概是六十零吉。
因為平時都不喜歡看這類的英語書籍﹐所以不捨得買。
恐怕買了之後會擱置于一旁而浪費錢。
今天無意中在Kinokuniya發現原來有中文版的﹐而且才十九零吉。
所以毫不猶豫的把它買下。
並打算仿傚很多愛書之人﹐把它攜帶在身﹐在乘搭輕快鐵時閱讀。
當然我並不曉得這是否行得通。
因為閱讀的環境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。

自從每天乘搭輕快鐵上﹐下班後﹐發現到其實愛書之人也不少阿。
我都會留意車上的上班族在閱讀什麼。
最普遍的就是”星報“和免費的“太陽報”。
再來就是一些小說﹐雜誌之類的。
有一些人在車廂很擁擠的情況下﹐還可以繼續看他的報章或書本。
這﹐我可做不到。
或許是我不夠愛惜時間﹐而不能做到分秒必爭吧。

再者﹐我很講究看書的環境。
就例如有些人可以站在書店裡頭﹐花數小時把一本書看完﹐我可不行。
對我來說﹐最舒服的閱讀方式﹐就是躺在床上看書。
累了﹐就可以倒頭大睡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