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2日

我看电影-赤壁

Photobucket

上星期四电影一上画,就去了Pavilion戏院看这套戏了。没有特别想看的原因,只是很好奇所谓的超大制作,会把经典的“赤壁之战”拍成什么样子。虽然十多年前很喜欢三国演义,还前后看了几次不同版本的书。如今,回忆里剩下的只有少许比较印象的部分。孔明借箭,火烧连环船就是其中我还有印象,所以很期待这些剧情的场面。

结果,原来我所期待的画面是在下集才会出现的。下集还有半年才上演,这可真是吊我的瘾了。

我看戏纯为了娱乐,最重要的是看得轻松。这只是我的一点点想法。两个小时的上集,我认为还不错,没有闷场。我并不把它当成是历史片来看。剧情被改编是遇料中事,而且我对整个故事已经印象模糊了。反正三国演义也只是改编的小说。所以我也不懂故事和历史有多大的出入。对于梁朝伟饰演周瑜和金城武饰演孔明也没有意见。至于林志玲,据说下集里的戏份比较吃重,那就拭目以待吧!

2 条评论:

Voyager8 说...

我觉得那场情欲戏有点怪怪的,为什么导演会安排那一幕呢?就算没有也不影响故事的情节发展啊!

疯妈 说...

不懂你知道吗, 那幕其实是好戏在后头,但在大马镜头被减了。
我也觉得很怪,女的像要勾引男的多点,不像夫妻之情